你絕對不會想洗的鈣化級油污!終結年終廚房大掃除

廚房應該算年終最人連清都不想清的地方吧?(這包是食用鹼粉)
說到這台抽油煙機,真的不是我在形容它的讚!
所謂的讚就是油污都已經鈣化了,它還能用那麼久!!

有多久呢?

我只能從這張出廠證明來看,根據婆婆的說法,是從買房子之後就沒換過這台,說清潔也只有外面跟新的一樣,你可以看到連膜都沒撕下來!!

到底為什麼內部都沒有清還可以用那~麼~久~

我只能說以前的東西真的很耐用!!

嫁來十幾年,我第一次打開徹底的清一次,去年有開過,可是看到集油糟是黑到跟馬路柏油一樣的黏,我真的沒有勇氣去清!

↑這是已經清洗好的集油糟,清潔原來很簡單!

把鹼粉與水,用2:1的濃度來煮到鹼粉溶化後,到到集油糟去泡,大約一個小時化掉一些,把髒水倒掉,再用不要的報紙擦掉軟化掉的油污,再泡一次乾淨的濃鹼水,擦洗、清洗就大功告成!

今年會想清是因為,黑油都從風扇滴到我的炒菜食物裏了!!(大驚)

有朋友說,你為什麼不乾脆換一台新的?
因為,整個廚房改裝空間非常!非常!的大,我現在換了抽油煙機,以後要改裝真的又要再花一次錢,不如再忍一下!


↑這個還是已經清了1/3才想到要拍照的畫面!整個風扇完全拆不下來,最後還是它自己掉下來,原來是被黏住了!!

↑這是清完80%之後。


↑風扇裏的死角及葉片我只能用石化珊瑚來形容,雙手很髒我也沒拍了~

↑一點也不誇張,只是沒有五顏六色的~

這樣的石化油污誰會想清?我買100瓶白博士也沒用(還真的沒有鹼水有用,而且我也買不到白博士)
↑這個是清完的畫面

↑後來上網找油煙網找到這種東西(叫:輕鬆扣)。

↑磁鐵式的,感覺可以減少油煙到風扇,也不貴就買來用了。

↑不過這不是100%的貼在上面,側面有縫,油煙還是會往旁邊進去,不過至少沒那麼多。海棉是拋棄式的,鐵架的四角有磁鐵,你的抽風機必需是能吸住磁鐵才能用,吸力很強!

煮麻油雞這種料理不能使用這個,要拿下來,不然會著火喔!
我希望能撐多久就撐多久吧!不然錢花下去改造廚房是要花很多錢的!此篇重點在清潔不管重油污或像我這種鈣化的油污都用鹼水來清洗,保證都可以掉!其實,平時清潔比較重要,不要等幾年才清一次,實在太累人了!


  • 請用食用級,乾貨店有賣,這是包鹼粽用的食品添加物。
  • 要用手套來處理喔!
  • 像這種鈣化級的要用上刮刀了,不然是泡不下來的喔!(不想省就換一台新的吧!我雙手臂只酸了一晚,如果你不是有在運動的人,隔天可能手會舉不起來吧!)
用好的油來料理絕對不用那麼累人,我必需強調這台幾十年沒在大清的,後面你用再好的油也沒有用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