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

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在意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?
其實,我也是接觸玄米油才知道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這個成份,嚴格說起來,應該是身體常有發炎反應,我從一開始去吃純C到知道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是在2016下半年開始。

Rice Bran Oil通稱米油,嚴格說起來是米麩胚芽油才是,不過一般你市售買到的玄米油不會告訴你那麼細,而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這個成份是在米裏,但不是要你多吃米飯就好,完全不是這樣。

米油早期台灣有生產,但因為米糠油事件(詳:維基百科),讓台灣不再相信米油,米油成份裏的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也在日本做成健康食品在運用。台灣少許有人會在健康食品裏注意,甚至不知道這是什麼!

即然要吃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,要吃就直接一點!所以我注意到了油裏面的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,你絕對找不到市售甚至是百年大牌敢跟你說他的米油裏的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到底有多少,(倒是有幾家會標示出來)但量就我們每天要攝取的油脂含量來說,是不足的!


全世界並沒有訂定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人體每天必需攝取多少才算足夠,不過也沒有任何文獻說明過量會有害。

明白的說,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具有抗氧化功能,其它效果在每個人體或動物實驗上都有不同的改善(請自行去查詢),以下為台灣研究:
  1. 米麩油的攝取對第2型糖尿病患者血脂質及胰島素抗性之影響
  2. 米麩油對DMH/DSS誘發鼠大腸癌形成之影響
  3. 其它:國外榖維素Gamma oryzanol(γ-Oryzanol)的文獻
國外的相關訊息可google "Gamma oryzanol"來查詢~

有沒有覺得了解了一點點?但我不希望因為這篇讓你們去找含有γ-Oryzanol成份的健康食品,因為,不是這樣吃的!也請你不要狂吃這類的健康食品,健康食品的賦形劑太多,你真的下的γ-Oryzanol是比用Rice Bran Oil還少的!

留言

  1. 謝謝大家首先為這個偉大的博客。我天天來,包括週末!好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的博客是偉大的,高質量的工作。我敢肯定,很多人都會同意我的看法,即使他們不花時間來告訴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这是一个好主意,的确未来的文章中,我们读到了一小会儿,有时其关于这一主题相反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