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的餿油事件(地溝油)你被餿到了嗎?

油是我們人體每天必需的物質,你不能戒,不能沒有它,但吃下壞的油真的害了自己!



加工食品可以吃嗎?

  可以!我們身邊只要是吃都很難離開加工食品,單單塩來說就是加工物,粉類:太白粉、地瓜粉、各種麵粉、糖......很多,但要會挑選!

  每逢過年過節收到不少禮盒,很好剛公公愛吃的李阿又月餅偏偏用豬油來做的,我上網查了一下,他們的豬油是自己做的,不假手他人,基本上還能相信(為什麼說基本,因為我沒看到他鍊油的方法。還有豬油是怎麼買來的),

  現在送禮真的很麻煩,今年很多的店家真的都快被餿倒了!一遍哀鴻遍野,這才發現,豬油無所不在!雖然感覺比大統黑心油事件還要糟,但在我看來,這只是角落一小角的事,真正的爆發力我想往後還會再出現。(九月的豬油,十月爆發頂新集團的飼料油、統一集團的工業用油混食品、南王進口工業用油流向不明............)

政府做了什麼?

  阿基師是台灣第一個有經紀人的廚師!他的廚技真的很厲害,是許多婆婆、媽媽、初學者的偶像,之前大統油事件時,他就曾開口說如果他代言的油出了事,他會下跪道歉,當時聽到了覺得就算有應該也不可能吧!

  沒想到大統油的事情都還沒過一年,他代言的牛頭牌被餿到了!他說過他要下跪,真的下跪了~我不想po他下跪的圖了,因為看了真的很心酸!他是一個負責任的代言人~說真的,不關他的事,他不過是代言人!但這是心態問題,相同的看看其它影星的代言,若是出包了,每個都跑的跟飛的一樣!!撇的一乾二淨!代言費拿了就不關我事的態度讓民眾在心裏感覺就不好。

  我自己至今年開始就想過這個問題,如果要寫文章真的不太想碰加工食品了!至於有人說事情爆發了就是怪政府,我真的覺得不怪政府要怪誰?法令、規章定的不清不楚,一大堆嘴炮有什麼屁用?大陸的毒奶粉事件判了死刑,台灣做的到嗎?到時又一堆什麼人權之類的跳出來說。政府不嚴格把關,人民就跟著健康不好,現在剛好要選舉的期間,怎麼沒有任何一個選舉的候選人(9/16柯P有提出解決台北食安的問題)跳出來說食安應該怎麼做?

  台灣太自由了!很多人都被餿到了!包括我自己,羅東的郵局蔥油餅,每天每天都幾乎大排長龍,事情一爆發我就說又中了!義豐用的是豬油,老爺還說不是他們用沙拉油,「老闆自己說的耶!他還說用豬油才香耶,還比桶子給我看~」(義豐九月才說豬油有問題,不到一個月換了油,還是有問題,我只能說小店家真的很可憐,但為什麼不自己弄豬油?為什麼要一直受傷然後都怪別人?)


店家不能只是怪上游廠商

  開店需要成本,樣樣要精算,老年的餅店說曾想自己練油但怕買到病死豬!這我不太能接受,如果你信用好應該要更嚴格的去了解自己用的任何一樣貨源,整桶的豬油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奇怪了!為什麼老店沒想過?難到整桶做出來的就不怕人家是用病死豬去鍊的嗎?

  退貨事件看出了很多民眾更是要不得的心態,我就不想再批評,只能說商人黑心,民眾的心也黑了!

  其實全世界都是化工廠,不要以為出國在國外比較好!九月份去了沖繩,很多甜點、點心,包括肉類在日本其實養豬的很少、養牛也沒多到那裏去,但遊客那麼多,什麼都說是石垣島的豬、牛,這點我抱著懷疑的態度!他們有名的雪塩餅裏面也是加了豬油的,還有澎鬆劑,真的好吃,但我試食就不想買了!

台灣還是有提升自己的機會

  每次爆發事情之後,我就看到很多鄉民就,還是義X好!我愛X美......,唉!雖然他出問題很少,但曾經出過問題,可是!買東西請不要有品牌迷思!拜託~拜託~ex:看過X美的黑豆漿還有米漿成份,我就放回去了,寧可不買(不要太相信一個企業,實驗室運作也是美化出來的,如果真的那麼強,請問他實驗室每天有多少人在裏面?)!

  台灣人變的要懂很多化學物名稱了,自2014年7月新的法規(所有添加物必需明確標示)上路之後,很多食品看起來都很恐怖XD,我不知道那一天又會有什麼新的化學名詞出來,但自我保護很重要~

 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不是鬼島,再說自己是住鬼島的人請問你是誰?放任這些食品進口是政府的事,買了他們的東西是消費者的事,如果可以從自己做起,我想生產者是會有感的!當需求>供給的時候,上游廠商不想辨法快速的話,就會變成沒有經濟價值。

還是有美食

  最後,我還是要強調,外食無可避免,但自己要懂的選擇~排毒、運動、多吃蔬果,維持自己一定的良好飲食習慣必需從小教起!真的可以的~不求長命百歲,但不管自己有沒有孩子,健康的活下去是肯定的!當發現自己身材(身體狀況)變了的時候,是不是想想你吃了過多沒有營養的食物呢?

留言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