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asonic Cooking料理教室--NN-BS1000及SR-SAT182-體驗文


雖然說第一次來到Panasonic Cooking的教室,但我對這次上課用的其中一台機器是一點也不陌生~

上課這天是2016.03.19,天氣實在是不太好,要出門時正好又是大雨,不過捷運很方便,藍線忠孝復興站三號出口,就剛剛好在SOGO百貨正對面喔~

今天上課的老師姓符,我印象很深,因為我有一個姓符的朋友,體型也差不多這樣,也是開朗型,在符老師這堂課我又吸收到了一些小學問喔!

↑實在很不巧,這天老師剛好感冒,今年這波流感實在拖太長

↑當天12個人,建議先來卡位啊~

↑學員都很認真聽老師說,寫筆記、拍照呢!



今天的課用到這二台機器:

Panasonic蒸氣烘烤微波爐(NN-BS1000) 這台直接點連結,我之前介紹過了,小家庭真的!真的!會很需要它,我自己也很愛,愛它的二層烤麵包竟然都均勻上色,因為他的八眼紅外線功能,沒有其它機種可以辨到。




用蒸氣烘烤微波爐做了日式唐揚炸雞塊還有手工義式臘腸蘑菇披薩,披薩是實作,薄脆口感,還蠻好吃的耶!

日式唐揚炸雞塊:雞塊醃好放在專屬烤盤上,按好機器的設定,就能輕鬆享有酥脆的烤雞塊~

↑喜歡酥脆口的人一定會對這個功能驚艷!無油煙、不用倒一堆油,特殊功能的烤盤(自動接油溝槽,是中高四邊低的設計),你擔心的事它都幫你辨到了!而且,肉少時間可以設定短,肉多平均擺放,都通通幫你烤到酥脆,絕對不會有沒烤到的死角。


蒸烘烤微波爐的黃金酥脆8分鐘這個功能真的很厲害,聰明又省電,輕鬆一鍵設定,滿足不喜歡油煙的人,口感又酥脆~

手工義式臘腸蘑菇披薩這道是實作,桿好麵皮放上自己喜歡的料,一樣設定好程序就輕鬆完成薄脆披薩~

↑老師在示範如何捍圓pizza皮



↑這個烤盤是蒸氣烘烤微波爐的另一種烤盤,烤蛋糕、麵包就用這種盤子,pizza可以隨自己想做什麼大小、形狀,還可以放在裏面發酵(有自動噴水功能),機器也有烤箱預熱功能喔!


↑大家都等不急囉!

↑這片是老師示範的~


平常想吃Pizza時,有沒有覺得手作程序太麻煩,直接叫外賣比較快?。但當天老師示範用蒸烘烤微波爐作Pizza,真的一點也不麻煩啊~能吃到自己做的那是外賣能比的呢?切割完麵糰後,送進蒸烘烤微波爐發酵(沒錯,除了料理還能發酵!還會自動噴水,我超愛這個功能。)接著就是擀麵皮放上愛吃的料,最後再選內建菜單就完成了~是不是超級方便?


Panasonic 10人份IH蒸氣式微電腦電子鍋(SR-SAT182)這台...我比較想敗,國際牌的省電功能真的有特別,電子鍋還能炒肉,這真的太讚了!這二台都有ECONAVI功能,節能省電喔!



電子鍋做的這道料理真的讓我讚不絕口,因為香氣十足,該有的都到位!沒有一缺點可以挑~所以,我把這份做法大略寫出來,其它完整的食譜可上Pansonic Cooking 官網查詢~

↑這台越看越喜歡

↑整台日本製造

這台電子鍋的示範料理:蒜香栗子燒肉,是我最愛的一道,這台與傳統電子鍋不同,你不用顧著擔心外鍋水放不夠,擔心時間是不是到了,只要設定完成,你多出來的時間都可以做自己的事跟小孩家人同樂,多方便啊!而且肉都燉到剛剛好喔~不柴也不會過爛!



準備材料:豬五花300g、新鮮去穀栗子100g、蒜仁40g、薑片20g、蒜苗1支、辣椒30g(可省)、醬油70g、紹興酒60g、冰糖30g、香油適量、水80g

步驟:
  1. 五花肉洗好切塊,用醬油(可再加少許五香粉)、拌均勻後用內鍋煎上色(使用電子鍋白米→快速功能),蓋子蓋上後大約十分後就會自動煎上色。(如果煎出的油覺得太多可以瀝出一些,老師是把剛開始流出的油跟水會倒掉。)
  2. 接著在鍋子上入栗子、蒜仁、薑,稍微將材料混和拌炒一下。接著將醬油、冰糖混合好加入鍋中,等冰糖融了再加酒,然後加水,水需略蓋過食材表面。
  3. 然後行程選擇白米→壽司飯,讓電子鍋自動完成就可以囉!
  4. 電子鍋完成後取出裝盤,淋上香油,表面灑上蒜苗及辣椒片就完成啦~
**醬油我特別問了是什麼牌子的,是金X喔!不要買錯了,這家醬油還ok啦~放心使用。
**所有食材的添加順序請不要弄錯,醬油跟冰糖先混合好淋在肉上,等糖融化散出肉內,再加酒才對喔!
**用砂糠老師說會反酸,建議用冰糖,我會比較推原色冰糖喔!

↑雖然肉肥了些,但瘦肉吃起來是有入味的~當天如果有白飯,那真的人間享受。

↑電子鍋使用說明

↑準備把肉下鍋,我是越看越喜歡(我指鍋子)


↑這張構圖很亂,但我個人很喜歡,這才有廚房學習參與感!


雖然當天下著雨,但進到教室整個心都暖起來了,我很喜歡裏面的設計感,很有家的感覺,教課老師都有問必答,很專業喔!
我這個購物狂,教室內看到的東西都忍不住問,這在那買的啊!?整個就是去shopping的感覺XD


只要你有買過任何一款Panasonic器具,就可以加入會員享有會員褔利,重點是上課不用錢喔!到這裏上課是一種享受,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的權利,買了產品有空就來看看有沒有課程,放鬆一下吧!

來上課的人都是Panasonic的會員唷~也就是你買了他們家的機具,就享有免費上課的權利,有這樣的活動真的要好好的利用,我想很多人機器買了也都忘了上網註冊,一定要記得喔!(商品註冊網址: http://ppt.cc/ho9F1

Panasonic Cooking專屬網站連結   http://pmst.panasonic.com.tw/panasoniccooking/PSPCIndex.asp
Panasonic Cooking粉絲團連結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asonicCooking



留言

廣告